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好用軟體] 系統最佳化雙重組合 ---Wise Registry Cleaner 與 Wise DiskCleaner

各位電腦用久了,相信都會感覺電腦變慢,所以相信大家也應該有使用「CCleaner」或是「Advanced System Care」。

除了上述兩款最多人使用的系統清理優化軟體,各位也可以試試以下鼻涕介紹的兩款「Wise Registry Cleaner」系列的系統清理優化軟體:Wise Registry Cleaner(清理註冊表)與 Wise Disk Cleaner(清理磁碟)。
進入官網之後,可以分別點擊「Wise Registry Cleaner 7」與「Wise Disk Cleaner 7」下方的「Free Download」按鈕下載軟體。
官方網頁
軟體下載頁 

軟體使用

Wise Disk Cleaner 7
  1. 第一次執行時,可以先行設定語系,當然是選擇「繁體中文」。
    設定語系 
  2. Wise Disk Cleaner 可分為,「一般清理」、「進階清理」、「系統瘦身」、「Disk Defrager(磁碟重組)」。
  • 一般清理:最簡便也最快速第清理你的磁碟。勾選要清理的項目之後,點擊「開始掃描」按鈕;掃描完畢之後點擊「開始清理」按鈕即可。
    一般清理 
  • 進階清理:適合對電腦系統有一定程度了解的朋友,可以自行設定要清除的資料。勾選要清理的項目之後,點擊「開始掃描」按鈕;掃描完畢之後點擊「開始清理」按鈕即可。
    進階清理 
  • 系統瘦身:掃描出磁碟中不必要的檔案,進而幫系統磁碟瘦身。切換到「系統瘦身」頁籤之後,軟體會自行掃描存在哪些可刪除的檔案,掃描完畢之後點擊「一鍵瘦身」按鈕即可。
    系統瘦身 
  • 磁碟重組:相當於 Windows 內建的「磁碟重組」,點擊下方的「Defrager」按鈕即可。
    磁碟重組 
Wise Registry Cleaner 7
  1. 與「Wise Disk Cleaner 7」相同,第一次執行時,設定「繁體中文」語系。
  2. Wise Registry Cleaner 7 可分為,「登錄檔清理」、「系統最佳化」、「登錄檔重組」。
  • 登錄檔清理:點擊「開始掃描」之後,會開始執行掃描,掃描完成之後點擊「開始清理」按鈕即可。
    登錄檔清理 
  • 系統最佳化:顧名思義,點擊「最佳化」按鈕讓軟體跑一下最佳化吧!
    系統最佳化 
  • 登錄檔重組:如果你發現電腦有變慢,也有可能是因為過去安裝過的軟體登錄檔過於零散,重整之後可以優化一些電腦軟體的執行速度。點擊「開始分析」後,電腦畫面會變成灰色並且無法操作,稍候一下即可;最後點擊「重組」按鈕讓軟體重組登錄檔,之後重新開機之後應該會發現電腦變快了!
    登錄檔重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