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網路應用]在部落格嵌入你的投影片---slideshow網路服務

有些時候我們在寫文章時,加個投影片可以增加文章內容的說服力,鼻涕剛好找到一個很讚的投影片網路服務:slideshow.com。

slideshow.com 提供了我們一個 PowerPoint 專用的分享平台,除了播放功能,我們更可以在我們的部落格嵌入我們自己製作的 PowerPoint,還有開放給訪客留言。

但是目前 slideshow.com 還是 Beta 測試版本,或許未來官方網站會增加更多強大的功能,請拭目以待。

網路註冊

  1. 要使用這項服務,我們必須先行註冊一組帳密,當然是免費的。進入官方網站之後,點擊「JOINNOW!」按鈕。
    進入註冊 
  2. 註冊時可以使用你的 Google、Yahoo、WordPress(是 WordPress.com,不是 WordPress.org)等帳號,十分方便;以下鼻涕則以「Google 帳號」為例。
    使用各種帳號註冊 
  3. 輸入名稱與信箱,並且勾選「I accept the Terms of Use」選項,點擊「Creat Account」按鈕完成註冊。
    完成註冊 

上傳投影片

  1. 登入網站之後,點擊「UPLOAD NOW!」按鈕可以開始上傳你的 ppt 投影片。
    上傳投影片 
  2. 接下來需要輸入投影片的相關資訊,依序為「Presentation(投影片檔案)」、「Title(標題)」、「Category(分類)」、「Description(描述)」、「Tags(標籤)」。下方的「Add download link:」與「Private slideshow:」則分別是「是否顯示連結」與「是否為私人投影片(不公開)」;最後點擊「Upload」按鈕即可開始上傳。
  3. 請注意:以上設定「不要」使用中文,某些項目是不支援的;不過請放心,投影片是完全正常的;且 ppt 檔案請不要大於 10MB。
    輸入資訊 

嵌入部落格

  • 完成了投影片的上傳,可以複製「Embed」欄位的超連結程式碼,再將程式碼貼到部落格中,即可在部落格嵌入投影片。
    複製連結程式碼 

成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