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網路應用] 你的部落格也可以輕鬆擁有音樂播放器 ---mixpod

當你有了自己的部落格,是否會想在部落格放上一個屬於自己的音樂播放器?要在自己部落格放上音樂播放器,懂程式語言的朋友可能會使用 JavaScript 或是 ActionScript(鼻涕的音樂播放器即是這種程式),但是如果不會程式碼怎麼辦?

沒關係,有一個好用的音樂播放器網站,只要申請註冊與設定播放器樣式與歌曲,就可以輕鬆把自訂的播放器放入你的部落格中。

註冊與新增列表

  1. 進入官方網站,先點擊右上角的「Sign Up」按鈕註冊一個帳號。
    官網註冊 
  2. 如果你有 fb 帳號,可以直接使用 fb 帳號登入。
    使用 fb 帳號登入 
  3. 如果不邀請朋友使用,直接點擊「No thanks, go to my account」略過。
    邀請朋友 
  4. 日後如果要使用 fb 帳號登入,直接輸入註冊 fb 的信箱與密碼即可。
    登入 
  5. 登入網站之後,點擊上方的「My Playlist->New Playlist」文字連結新增一個播放列表。
    新增播放列表 
  6. 選擇喜歡的播放器樣式,並點擊圖示或是「Create A Playlist」建立播放列表。
    選擇樣式
    請注意:部分播放器支援影片播放,有些則不行。
  7. 在搜尋欄位可以輸入歌名或歌手~試聽過後如果喜歡,可以直接加入列表清單中。

加入中文歌曲

如果要加入中文歌曲,有兩種方式:
  • 該網站很詭異,不支援中文搜尋;所以如果想加入中文歌曲,必須先輸入英文搜尋,在搜尋結果頁面再輸入中文搜尋。
    搜尋曲目 
  • 複製 Youtube 網址,點擊「Add URL」文字連結,將網址貼上並輸入標題與作者(可自行亂輸入)。
    加入 Youtube 影片 

播放器樣式進階設定

  • 當所有歌曲加入完畢之後(最多 200 首),可以點擊右邊播放器預覽圖下方的「Edit Skin(樣式)」、「  Edit Colors(色彩)」、「Edit Settings(設定)」,做最後一次確定。設定完畢之後,點擊「Save Playlist」儲存播放器設計與列表。
    播放器設定
    參數設定
    請注意:不見得每位訪客都喜歡有「背景音樂」的部落格,所以鼻涕還是建議將「Autoplay」關閉為佳。
  • 輸入相關資訊(標題一定要輸入)之後,點擊「SAVE(get code)」按鈕取得程式碼。
    儲存列表 

嵌入播放器到部落格

  • 完成以上動作之後,可以將播放列表發佈到 fb,並在左側選擇你的部落格類型。
    選擇部落格類型
  • 如果沒有你的部落格類型,請點擊「Embed Code」,就可以直接複製播放器的程式碼,將其貼到部落格即可。
    產生程式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