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MacOS 應用] 錄製螢幕操作影片並發佈分享

在 Windows 電腦中,我們可以利用許多軟體錄製螢幕操作畫面,並且儲存成影片檔;雖然這些軟體絕大多數並不相容於 Mac 作業系統,但 Mac 中的「Quick Time Player」卻可以一手包辦錄製畫面、剪裁影片及發佈,以下鼻涕簡單介紹一下吧!

錄製螢幕操作畫面

  1. 雙擊開啟 Quick Time Player,在桌面左上角選單點擊「檔案 ->新增螢幕錄製」指令。
    QuickTimPlayer
    螢幕錄製 
  2. 先於右測選單設定是否透過麥克風或是線路收音、影片品質,以及滑鼠動作等,最後點擊「選擇...」設定影片錄製完成後要儲存的路徑位置。
    選項設定 
  3. 設定完成後,點擊「錄影鍵」按鈕,即可準備錄製螢幕畫面。
    開始錄製 
  4. 錄製完成後,點擊桌面上方的「停止錄製」按鈕即可停止。
    停止錄製 

影片剪裁與發佈

  1. 錄影完成後,除了可以直接在 Quick Time Player 播放預覽錄下的影片,可以點擊「裁剪…」選項減掉多餘不必要的影片。
  2. 在下方時間軸中,選取影片要保留的部份,點擊「裁剪」按鈕即可。
    上傳Youtube
  3. 剪裁完成確認後,點擊右下角的「分享」按鈕,便可以將影片上傳到 YouTube。
    上傳Youtube

2 則留言:

  1. 沒想到QuickTime Player這麼強大啊! XD

    回覆刪除
  2. 哈哈~~還真的挺強的~~畢竟是當時老賈的東西~雖然以前我很討厭他,不過現在對他只有「尊敬」跟「佩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