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Android App] 除了 WIFI,你也可以讓你的 Android 手機透過電腦網路直接上網

大家一旦申辦智慧型手機,一定都要被電信業者綁一個月 6、700 元的「上網吃到飽」方案,除了 WIFI,其實大家也可以使用鼻涕以下介紹的方式 --- 讓 Android 手機直接透過電腦的網路上網,當然,前提有以下限制:所以真正使用前,請先閱讀清楚,做好功課!

  • 電腦安裝「Android Reverse Tethering」軟體
  • 手機安裝對應的 App;
  • 手機需先行 Root,可參考「本篇文章」提及的「Root」軟體;
  • 一般情況使用此方式上網是正常的,但目前該軟體尚未支援處理「https(安全協議) 」,所以無法登入像需要 FB 或拍賣等需輸入帳密的網站。

軟體使用

  1. 勾選手機的 USB 偵錯模式 (設定 ->開發人員選項 ->USB 偵錯),有些系統版本在「(設定 ->應用程式 ->USB 偵錯」中。
    開啟USB偵錯 
  2. 將「Tracetool service」APK 檔放到手機,並且安裝;將手機連接至電腦,並在電腦雙擊「AndroidTool.exe」執行主程式。安裝手機APK 
  3. 安裝完成後,會看到 USB Tunnel,但應該會顯示「未連線」;點擊「IpTables」,會要求取得「超級使用者」權限,當然允許囉!
    取得超級使用者權限 
  4. 回到電腦程式端,點擊「Refresh」按鈕後,選擇你的手機裝置名稱,最後點擊右邊的「Connect」按鈕開始連線。
    連線 
  5. 連線成功!
    連線成功 

18 則留言:

  1. 請問為什麼我的點擊「Refresh」按鈕後,沒有手機裝置名稱?
    其他步驟都正常
    謝謝!!

    回覆刪除
  2. 您看一下步驟3那張圖的手機狀態,看看他是否還是顯示「service is not running」...^^

    回覆刪除
  3. 或是您可以參閱「這裡」看看唷~~這邊有詳盡的教學~~^^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麼您可以使用嗎?或者是可能您的手機還沒有取得root權限唷~~

      刪除
  5. 我想問一下
    我在安裝手機部分時沒有出現超級使用者的請求
    我卡在圖三的
    這要怎麼按才能跳出那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因為你的手機沒有root,所以沒有出現超級使用者的請求~

      刪除
  6. 路過 大大你這裝置超讚
    原本以為跟手機上網沒有緣份了 因為你的教學可以連線了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很高興有幫你喔~~^^歡迎多交流分享~~

      刪除
  7. 卡在圖三 沒有裝置名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電腦有抓到手機裝置嗎?不是軟體抓到,先確定一下電腦與手機連線是否正常~

      刪除
  8. 我步驟都完成了,可是手機開瀏覽器還是找不到網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要再確認一下:
      你開的網頁是否是https類型加密網頁??
      確認一下如上面步驟5是否真的連線成功??
      謝謝囉~

      刪除
  9. 想請問一下
    我在最後的連線 沒有任何數據傳送
    安裝了手機的驅動程式 ROOT 還是不能上網阿.. 像這樣的問題 有辦法解決嗎?

    回覆刪除
  10. 步驟1~4應該都設定好了嗎?如果有抓到手機裝置,應該是可以連線的,不過老實說,鼻涕當時測試時,連線速度是真的有點慢~^^

    回覆刪除
  11. 我卡在步驟3耶 允許權限的視窗出不來...
    一直顯示 no user right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顯示這個訊息應該是沒有root成功唷~

      刪除
  12. 跑好久 都沒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