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網路應用] 將 Yahoo聯絡人匯入到 Gmail

相信越來越多人開始加入「Google 大神」的行列,當然,許多人也有 Yahoo 奇摩信箱,換句話說,很多人都有「YahooMail」以及「Gmail」兩個信箱,至於如何將 Yahoo 信箱的聯絡人匯入到 Gmail 呢?

目前「Yahoo 信箱」對於「台灣」免費用戶,已經拒絕使用「POP3」收信功能,所以如果要重新輸入聯絡人資料,實在會要鼻涕男孩的命!因此,我們還是得想辦法,利用「匯入」的方式,將聯絡人一五一十地移轉到 Gmail 信箱中。
不能使用POP3功能

匯入「Yahoo 信箱」聯絡人到 Gmail

既然不願意重新輸入聯絡人,我們直接使用另外方式將聯絡人轉出為所謂的「CSV」檔案(小型資料庫),再將其匯入到 Gmail 即可。
匯出 Yahoo 聯絡人
  1. 開啟 Yahoo 信箱,點擊「通訊錄 ->操作選項 ->全部匯出」按鈕。
    匯出聯絡人 
  2. 將匯出的「CSV」資料庫檔案儲存到電腦任何一個地方。
    儲存csv檔案 
將聯絡人匯入到 Gmail
  • 開啟 Gmail 信箱,點擊「通訊錄 ->匯入通訊錄 ->選擇檔案」選項,然後將剛剛下載的「CSV」檔案匯入即可。
    匯入csv到Gma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