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MacOS 軟體] MacOS 專用截圖軟體---SimpleCap

要在 MAC 作業系統截取螢幕畫面,其實有「花鍵 +Shift+3」組合快速鍵,就類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PrintScreen」鍵,但畢竟還是有其不足,例如無法擷取滑鼠游標等,或是自定截圖區域。

以下要介紹的是一款免費而且繁中介面的截圖軟體 --- SimpleCap,你可以選擇截圖時是否隱藏滑鼠游標、隱藏桌面圖示、視窗擷取、區域擷取等,是一款十分好用的截圖軟體。

使用教學

安裝軟體
下載完畢後,雙擊「SimpleCap-1.2.1.zip」解壓縮,將解出的「SimpleCap.app」拖曳到「應用程式」,最後雙擊「SimpleCap.app」啟動軟體。
安裝軟體
軟體設定
  • 點擊桌面右上角的「相機圖示 ->偏好設定」,可以設定「影像格式」、「儲存位置」、「快速鍵」,或是「是否隱藏滑鼠游標」等。
    軟體設定 
截取範圍圖
  • 點擊「相機圖示 ->所選範圍」,會出現四個按鈕,由左至右依序為「取消」、「選擇樣式」、「倒數計時器」、「確定」。按住四周九宮格的「縮放鈕」可以調整要擷取的範圍;點擊「確定」按鈕或是按下鍵盤的「Enter」鍵,即可截下該選取範圍圖。
    範圍截圖 
截取視窗圖
  • 點擊「相機圖示 ->視窗」,該視窗一樣會出現上述四個按鈕;點擊不同視窗,再點擊「確定」按鈕或是按下鍵盤的「Enter」鍵,即可截下該視窗圖。
    視窗截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