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MacOS 軟體]ImageOptim 幫你的圖檔減肥,卻不失品質

之前分享過一個 Windows 系統版本的「圖檔減肥工具軟體」,今天要分享另一個「MacOS」版本的圖檔減肥軟體。現在行動裝置盛行,如果你的圖檔功用是放在行動裝置上,或是做網頁,盡可能降低圖檔的容量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這款「ImageOptim」可以支援 PNG,JPEG 跟 GIF 等格式的圖檔,而且操作上十分簡易,只要利用「拖曳」的方式,輕輕鬆鬆就可以批次降低圖檔的容量。

使用教學

軟體設定
  • 開啟軟體後,點擊「ImageOptim->Preferences」可開啟設定視窗,在「Enable」欄位中勾選要使用的壓縮工具。
    軟體設定 
請注意:針對 JPG 圖檔可勾選「JPEGOptim」、「Jpegtran」、「Jpegrescan」;而 Gif 圖檔則勾選「Gifsicle」。
jpeg圖檔設定 

幫圖檔最佳化減肥

  1. 開啟軟體後,將圖檔拖曳到 ImageOptim 軟體對話視窗中。
    將圖檔拖曳至軟體中 
  2. 接著軟體便會自動執行最佳化並取代原始的圖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