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好用軟體]備份你各瀏覽器的書籤---Bookmarks Backup

如果你希望你的筆電、公司電腦、家用電腦中瀏覽器的書籤(我的最愛)可以隨時保持一致,除了選用最優的「大神 Chrome 瀏覽器」之外,你也可以試試以下的軟體 ---Bookmarks Backup。

「Bookmarks Backup」能夠一次備份 IE、Firefox、Chrome、Safari 及 Opera 等五大瀏覽器的書籤,當然也能將書籤還原,如果你還在使用 IE,苦無雲端同步的書籤,此軟體可以幫助你!

使用教學

備份書籤
  1. 將下載的檔案解壓縮後,雙擊「Bookmarks Backup.exe」開啟軟體,勾選要備份的瀏覽器書籤,並點擊「Browse」按鈕,選擇要備份的位置,最後點擊「Backup」按鈕即可。
    請注意:備份時,請關閉你的瀏覽器。
    選擇要備份書籤的瀏覽器 
  2. 備份完成後,開啟剛剛設定的「目的資料夾」,五大類的瀏覽器書籤備份檔會依照資料夾做存放。
    備份完成的資料夾 
覆蓋書籤
  • 如果要把備份出來的書籤覆蓋到別的電腦時,請先選擇勾選瀏覽器類型,點擊「Locate」按鈕選擇之前備份的資料夾,最後點擊「Restore」按鈕即可。
    覆蓋備份的書籤 

鼻涕後記

可惜此款軟體無法跨瀏覽器同步,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就算真的要跨瀏覽器同步書籤,其實各瀏覽器都有所謂的「書籤匯入匯出」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