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雲端應用]免費雲端傳真Google Drive的文件

如果各位要傳真文件,相信第一時間會想到方便的「小 7」,不過現在也可以請大神幫你免費雲端傳真文件囉~~相信可以為大家的荷包省下一筆。
申請大神雲端硬碟,可以參見本篇文章,還沒申請的,快申請一個吧!

雲端傳真

確定檔案格式
  1. 我們必須確認要傳真的文件是「PDF」格式的文件檔。你可以從 Office 文件直接另存為 PDF,當然你也可以請大神幫忙。
  2. 先將 docx 文件「匯出至 Google 文件」,然後點擊「檔案 ->下載格式 ->PDF 文件」。如此你就可以將檔案轉為 PDF 了!
    匯出Google文件
    轉為PDF文件
安裝傳真外掛或官網註冊
  • 接下來為你的 Chrome 瀏覽器安裝傳真外掛。
    安裝傳真外掛
  • 如果你不是 Chrome 使用者,當然你也可以到 hello fax 官方網頁註冊,還可以多出 5 張的額度喔~
    官方網頁
雲端傳真
  1. 線上開啟雲端硬碟中要傳真的 PDF 檔案,點擊「檔案 ->選擇開啟工具 ->HelloFax」。
    開啟HelloFax
  2. 接著會直接連結官網,點擊「Fax Document」按鈕。
    Fax Document
  3. 等待文件上傳,並且輸入對方的傳真機號碼或是 email,點擊「Send It Now」按鈕即可。
    請注意:台灣傳真號碼請記得在前面輸入國碼「+886」,接著輸入區域號碼例如「2」,然後才是傳真電話。
    輸入傳真資訊
  4. 大功告成!等一下對方就會接收到紙本傳真囉!
傳真額度
  • 點擊官網右上方的「My account(帳號)」按鈕,可以檢視目前的傳真額度。
    檢視目前的傳真額度
  • 新註冊的用戶可以擁有 5 張免費傳真。
  • 除了大神雲端,你也可以將 HelloFax 與 Box.net 或是 Dropbox 做結合。
    可結合HelloFax與Box.net或Dropbox
  • 點擊頁面左上角的「Getting started」,會有一些分享任務,完成任務都可以獲得額外的傳真額度。
    分享任務
當然,你也不一定要使用 Google Drive,直接利用 HelloFax 官網服務傳真文件,不過隨著電腦資訊越來越強大,還是多多利用發達的資訊或網路服務,便利我們的生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