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Android App] 手機版 Evernote 輕鬆同步電腦記事

前面寫了「Evernote 基本入門應用」,其實最讓鼻涕愛不釋手的,是這款軟體還出了支援各種載具版本,如 Iphone、Android、Mac、當然,GoogleChrome 也有相對的外掛套件。

桌面版軟體有的功能,當然手機部分也都支援,而 Chrome 外掛套件鼻涕則拿來擷取一些好網頁資料,學習或整裡完了再刪除,當然,擷取的網頁同步到手機,等人或沒事發呆,則可以吸收一點資訊或知識,十分方便。

所以以下就簡單介紹 AndroidApp 軟體與 Chrome 外掛套件。

手機 App 使用

  1. 安裝開啟軟體,利用註冊的帳密登入,接著會看到一些簡介。
    登入軟體 
  2. 進入主頁面,上方為「新增記事」專用的四大功能區:新記事、連拍、語音、附加;下方則是「分類檢索」區。點擊「新記事」,輸入標題與內容,下方依序為「選擇記事本」、「新增標籤」、「新增地點」、「附加檔案」、「新增照片」、「新增手繪」、「語音記事」以及一些樣式的設定,新增記事完畢後點擊「完成」即可。
    軟體主頁面 
  3. 點擊「連拍」會直接開啟手機預設的相機功能,將拍下的照片儲存為記事;點擊「語音」則可以直接啟動錄音功能,換句話說,不一定都要輸入文字,當你有什麼重要的備忘,像鼻涕一樣懶得打字,可以直接用「說」的。
    連拍功能
    語音功能 
  4. 點擊「檢索區」的分類,可以依照檢視該分類的記事。
    檢索記事 
  5. 你也可以點擊「記事排序」來排序你的記事列表;或是點擊「檢視模式」設定「摘要檢視」或是「清單檢視」。
    記事排序與檢視模式 

使用 Chrome 外掛套件擷取網頁

  • 安裝好 Chrome 外掛套件之後,你的 Chrome 瀏覽器上方會多出 Evernote 註冊商標「大象圖示」,當你看到喜歡的網頁,點擊該圖示,便可以將文章儲存到你的雲端記事本中。
    儲存網頁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