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Android App] 簡潔好用的記帳理財工具 ---AndroMoney

想必大家最近都被熱門的「油電雙漲」逼得快喘不過氣來了,不管大家對於政府的作法感受如何,身為小老百姓的我們,只能更重視自己的開銷,因此,裝個記帳的 App,讓自己知道自己的「摳摳」花到哪去,進而節省某些不必要的開銷才能保護自己的荷包。

AndroMoney 介面易懂、操作簡便,我想是對於大家十分有幫助的一套理財軟體;除了基本的記帳功能,當然也可以輸出統計圖表或是匯出成 Excel 備份檔案,當然,也有設定總預算的功能。

App使用教學

  • 第一次開啟軟體,下方是計算你的消費記錄;我們可以先點擊「設
    定 ->帳戶」新增自己既有的資產。
    設定既有資產 
  • 新增帳目時,可以從上方選擇「支出」、「收入」或是「轉帳」的種類,方便我們了解「摳摳」的消費流向。
    記帳三大類設定 
  • 記入帳目時,可以選擇內建各種不同類別或自訂新增消費或是收入類別;當然你也可以清楚看見每天的開銷。
    新增帳目 
  • 點擊上方的「相機」圖示,可以針對該筆帳目附上相關的照片,幫助我們回想。
    拍攝物品照片
  • 你也可以點擊「設定 ->預算」,設定自己總預算,當開銷超過總預算一定的百分比,軟體還會在你新增帳目時提醒你,對於我們小老百姓而言,是十分貼心的設計。
    設定預算 
  • 當然,你也可以點擊「設定 ->圖表」將開銷記錄轉換為圖表檢視。
    圖表檢視 
  • 如果要備份開銷記錄,可以點擊「設定 ->匯入(出)」做資料庫的備份,或是轉換成 CSV 檔案(可用 EXCEL 開啟)。
    備份帳目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