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Photoshop外掛]修復拍照晃動相片

各位是否有拍照時因為不小心手晃到造成影像模糊的經驗?以前遇到這種照片,鼻涕一概刪除掉,也就等於白拍;但這次去逛了「3D 展」,實在不想再把好不容易拍到的照片刪除掉,所以找到了這個 Photoshop 外掛濾鏡,雖然不見得能夠修復到百分百如初,但是,多多少少有一些修復的作用啦!所以以下就介紹一下這款 Photoshop 不錯用的外掛濾鏡。點擊下方的圖片可比對修復前後的效果:

其實這一個濾鏡原本並不是 Photoshop 專屬,它原本是一套 FocusMagic 軟體,只是它的濾鏡跟 Photoshop 能夠互通罷了。使用這款濾鏡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1. 要使用這款濾鏡,一定要安裝 FocusMagic。
  2. 取出的濾鏡,好像要用「32 位元的 Photoshop」才抓得到;鼻涕丟到 64 位元 Photoshop 並沒有出現該濾鏡…..
  1. 下載並安裝完成 FocusMagic 之後,進到「C:Program Files (x86)Focus Magic」資料夾中,將「FocusMagic.8bf」複製到「C:Program Files (x86)AdobeAdobe Photoshop CS5.1Plug-insDigimarc」資料夾中
    複製濾境外掛
  2. 開啟 Photoshop 後,在濾鏡處就會多出一個「Focus Magic」。
    新增的Focus Magic濾鏡效果

使用外掛修復晃動的模糊照片

  1. 匯入一張晃動的模糊照片,執行「濾鏡 ->Focus Magic->Fix Motion Blur」效果。
    執行Focus Magic濾鏡
  2. 參數設定:
    參數設定與調整
    • ImageSource:影像來源,如數位相機等。
    • Blur Direction:影像晃動的角度。
    • Blur Distance:影像晃動的強度,越「晃」就要設定越高(但設定過高會更慘)。
    • Amount:修復的總量,就是效果的強弱,需搭配前者做調整。
    • Remove Noisze:修復雜訊。
  3. 接下來加強一下「銳利度」:先複製一個圖層,並執行「濾鏡 ->其他
    ->顏色快調
    」;最後將圖層混合模式設定為「覆蓋」。
    加強銳利度

2 則留言:

  1. 請問這個部落格播的歌名是?
    覺得很舒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