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系統調校]設定Win7開機自動連線

以前在 XP 時代,想要方便一點「開機自動連線」的話,可以把桌面的「寬頻連線」圖示拉到「開始 ->啟動」裡,但是裝了 Win7 這麼久,一直都無法成功。昨天剛好在網路閒晃時,看到了這個教學,所以分享出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試試,鼻涕成功了唷!

Win7 設定開機自動連線

  1. 點擊「開始 ->控制台 ->系統及安全性 ->排程工作」,點擊「建立基本工作」選項。
    建立基本工作
  2. 「名稱」可以隨便取,完成後按「下一步」;然後勾選「在您登入時執行」;最後勾選「啟動程式」。
    設定啟動程式
  3. 在「程式或指令碼」輸入「C:\Windows\System32\RasPhone.exe」;在「新增引數」輸入「-d "你的 ADSL 撥號連線名稱"」,完成後按「下一步」。
    程式設定與新增引數
  4. 重新開機後就可以直接自動連線囉!

注意事項

  1. 「新增引數」的寫法是「負號 + d + 空白 + 雙引號 + 你的 ADSL 連線名稱 + 雙引號」!如果不知道連線名稱,可以點擊「開始 ->控制台 ->網路和網際網路 ->網路和共用中心 ->檢視網路狀態及工作」,就可以看到你的連線名稱。
    電腦的連線名稱 
  2. 如果開機自動連線要求輸入密碼,只要將「連線時顯示進度」和「提示名稱、密碼、憑證等」兩個項目取消即可。
    取消提示視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