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PowerPoint應用]5分鐘輕鬆完成相簿幻燈秀

這幾天忙著編 PPT 講義,剛好有寫到「快速 PPT 相簿製作」,就順便寫一下基礎教學吧!對於一些基本入門的朋友,如果不想用「會聲會影」或是「威力導演」那種專業集的軟體製作的話,軟軟的 PPT 可以勉為其難將就一下的!至少有「換頁效果」、「背景音樂」、「自動播放」等功能啦!

製作流程

快速匯入相片
  1. 開啟新的 PPT 檔案後,直接執行「插入 ->相簿 ->新增相簿」指令。
  2. 點擊「檔案 / 磁碟片」按鈕,可以大量匯入相片,一切調整好之後,按下「建立」按鈕即可。
    新增相簿設定
  1. 可以調整相片順序
  2. 超級無敵陽春的相片編修功能
  3. 可以設定每張投影片放幾張相片、樣式、以及佈景主題
設定換頁效果
  1. 2010 版本點擊「切換 ->選擇效果」;2007 版本則是「動畫 ->選擇效果」。
  2. 既然是「相簿幻燈秀」,如果還要觀賞的人按滑鼠,就太... 所以別忘了在旁邊設定為「自動播放」。
    設定換頁效果與自動切換
放入背景音樂
  1. 直接執行「插入 ->音訊」,選好背景音樂。
  2. 點擊投影片上的「喇叭」,再點擊功能列的「音訊工具 ->播放」,設定如下即可。
設定背景音樂

完成範例


檔案有點大~~哈哈~~抓太多張了~~但 2010 版本效果還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