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好用軟體]電腦必裝的基本應用軟體

繼前面講過的兩篇文章:系統安裝以及硬體調校,接下來,我們來聊聊一些好用的軟體吧!

網路應用

AdobeReader 是閱讀 PDF 的軟體,而 FlashPlayer 相信大家都知道,是網路媒體播放器,在它還沒完全被 html5 取代之前,暫時應該算是最通用的瀏覽器必備外掛吧!

系統清道夫

電腦使用一段時間,必定囤積了很多垃圾,例如網頁暫存檔等~所以鼻涕推薦許多朋友推薦的「CCleaner」,加上它的「非官方外掛 ---CCEnhancer」,可以增強清除的功能。
  1. 先安裝「CCleaner」之後,再安裝「CCEnhancer」。
  2. 開啟「CCleaner」之後,點擊「清道夫」,在「Windows」與「應用程式」標籤中勾選要清除的選項(鼻涕建議「進階」的最後一項不要勾,否則清除時大約會多出 20 分鐘,再者,如果電腦是家裡個人使用,「網頁登入帳密」也可以不用勾)~然後點擊「分析」,軟體會自動掃描該清除的檔案,然後點擊「開始清理」即可。
    清理系統垃圾
  3. 清除完畢後,點擊「登錄檔」修復一下吧!通常鼻涕都直接整理,不做登錄檔備份,基本上是不會出問題的。
    重整系統登錄檔

修復系統錯誤

接下來,除了清理垃圾,還有一款軟體可以掃描一些電腦理的錯誤,有利提昇電腦執行的速度 ---Error Repair Pro。
  1. 直接點擊「Scan Your PC Now」,軟體會自動掃描系統錯誤的地方;掃描完成後點擊「Repair Errors Now」。
    掃描錯誤
  2. 然後點擊右邊的「Applications」,一樣執行掃描及修復。
    掃描應用程式的錯誤
  3. 最後點擊右邊的「Registry Optimiser」,再點擊「Optimiser Now」進行登錄檔優化。
    登錄檔優化

系統重組

系統重組其實在電腦終究已經內建好了,不過鼻涕還是推薦一下與 CCleaner 同廠的「Defraggler」。
軟軟內建的重組程式
各位也可以使用軟軟內建的重組程式,但鼻涕總覺得有那麼一點..... 總之,別忘了,每個月幫你的電腦重組一下吧~~
重組軟體

軟體移除

這款鼻涕使用很久了,雖然從程式集就可以移除軟體,但似乎不是那麼移除地不是那麼完整,所以大多數人還是使用專門的軟體,鼻涕推薦的這款,只是單純個人使用習慣,大家也可以參閱「重灌狂人的這篇文章」,但介面跟操作都大同小異,因為鼻涕偏向「免安裝」,所以只能用 2009 版本~
與「Revo Uninstaller」比較起來,鼻涕覺得這款比較簡單。
  1. 一開始當然是先中文化囉!先選擇「option」然後套用繁中語系檔;重新開啟軟體就變成繁中版本了!
    繁中化
    繁中介面
  2. 只要點擊要移除的圖示,再點擊下方的「解除安裝」即可。
    移除軟體
當然,別忘了,最後可能你需要裝一些其他的軟體,例如「歐肥死」等~裝完之後,別忘了 Ghost (系統備份)一下方為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