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網路應用]製作自己網站的手機App

昨晚睡了個超飽,今天腦子總算恢復了一些可以運轉的東西,突然想到「硬是要學」板主大大為他自己的網站製作了一個手機 App,查了一下 Google 大神,真的有這麼神奇,就是鼻涕以下要介紹的網站;如果您也有自己的部落格,不妨試試幫自己的心血網站做一個 App 吧!

您可以利用手機二維條碼 App 拍攝本站右方的 QR-Code,也可以「點我」直接下載鼻涕專屬 App。

App 製作

  1. 首先,進入網站之後,先點擊右上角的「Sign Up」註冊一個帳號吧~~
    註冊新帳號
  2. 完成帳號資訊填入之後,點擊網頁右上角的「Creat App」按鈕,就可以繼續填寫你的網站 App 相關資訊,輸入完後按下方的「Creat App」按鈕。
    設定App
    • Application Name:App 名稱,可自己設定。
    • Package Name:套件名稱,也可自由輸入。
    • RSS/Atom Feed(s):網站的 RSS 位址。
  3. 切換到建立 App 頁面,鼻涕個人認為比較重要的,就是「Application Icon」了,也 就是顯示在手機上的 APP 圖示,支援 jpg、gif 及 png 格式,最佳尺寸設定為 72*72,如果你沒有自己網站的圖示,就直接使用預設的圖示吧!完成設定之後,按下「Save Changes」按鈕。然後完成設定訊息列中,再按下「Submit to Build」按鈕完成建立 App。
    建立App
  4. 下一個頁面一樣按下「Submit to Build」按鈕。
    設定完成
  5. 接下來點擊網頁上方的「My Apps」,如果看到「Build States」為「Success 」就代表 App 製作完成。你註冊的信箱就會收到 App 的郵件,下載下來放到你的 Android 手機中就大功告成。
    確定建立進度
如果你下載了本站的 App,請留意因為鼻涕沒有上傳到 GooglePlay(要摳摳),所以要麻煩到您手機的「download」資料夾,直接點擊「snotyboy.apk」安裝~感謝感謝!

App 檢視與設定

  1. 檢視模式可以條列顯示,也可使用縮圖檢視。
    檢視模式
  2. 按下手機功能鍵,可以調整更新時間週期等設定。
    設定頁面
請注意:如果是採用免費的部份,根據您的部落格平台,會有文章篇數的限制,例如鼻涕目前是使用 Blogger,僅會在手機顯示最新的 25 篇,其餘平台也有 10 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