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MacOS軟體]Mac專用解壓縮軟體---The Unarchiver

電腦最常見的壓縮格式,不外乎 zip 與 rar,當然,Windows 系統還有 7-zip,而 MacOSX 系統雖然有內建 ZIP 解壓縮功能,不過對於較常見的 RAR 格式,我們就必須額外安裝軟體了。

以下要介紹的,是 MacOS 系統上的一款免費的解壓縮軟體 ---「The Unarchiver」,這款軟體不僅支援 RAR、ZIP,更支援 TAR、GZIP、7-ZIP…等壓縮格式檔案,是一套 MacOS 必裝的軟體。

使用教學

軟體安裝
  • 其實這是一個簡易安裝的軟體,只要把解壓縮出來的檔案,丟到「應用程式」目錄資料夾即可。
    軟體安裝 
軟體設定
  • 雙擊「The Unarchiver」主程式,會直接進入軟體的「偏好設定」。接著切換到「壓縮格式」頁籤,我們可以在此勾選軟體支援的壓縮格式(鼻涕建議可以全選)。
    設定支援格式 
  • 我們也可以切換到「解壓縮」頁籤,設定解壓縮檔案的存放置。
    設定檔案解壓儲存位置 
解壓縮檔案
  • 日後只要是你在剛設定支援壓縮格式的檔案,如 TAR、GZIP 等,都可以直接雙擊該壓縮檔,The Unarchiver 軟體就是自動解壓縮,十分地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