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Chrome擴充套件]讓Google Docs成為WordPress的文章編輯器---WordPress.com for Google Docs

相信許多使用WordPress的朋友而言,都會有取代後台內建編輯器的方案,例如:Open Live Writer!然而,前幾天WordPress推出了一項全新與Google雲端文件結合的編輯工具:WordPress.com for Google Docs,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在Google Docs編輯文章,同時還可以多人共同編輯協作(哈,不過鼻涕仔的部落格沒有共同的管理者,而且最近太忙疏於經營,所以共同協作就留待各位朋友去玩囉!XD)。不過目前「WordPress.com for Google Docs」只支援 :WordPress.com或是已經連結 Jetpack的網站。如果您平常有習慣使用Google雲端文件編寫文件的話,不妨可以試試看唷!

安裝與驗證

  1. 下載並安裝「WordPress.com for Google Docs」擴充套件。
    下載並安裝「WordPress.com for Google Docs」擴充套件
  2. 要編輯文章時,可以直接打開Google Docs,第一次需要同意授權。
    同意授權「WordPress.com for Google Docs」
    同意授權「WordPress.com for Google Docs」
  3. 點擊上方選單的「外掛程式」標籤,找到「WordPress.com for Google Docs」,點擊「Open」來開啟這項外掛功能。
    開啟「WordPress.com for Google Docs」外掛
  4. 正式進入文章編輯頁面時,頁面右側會多出一個WordPress工具,點擊「Authorize」按鈕讓GoogleDocs與網站串接。
    GoogleDocs與網站串接
  5. 登入後點擊「Approve」按鈕,即可完成授權驗證。
    登入Blog
    完成授權驗證

開始編寫文章與發佈

  1. 當開始使用GoogleDocs編輯文章時,就像軟軟牌的Word一樣,插入圖片、標題、樣式等等,且標題會對應到文章的標題,這邊有用過軟軟Word或大神文件的朋友應該都不陌生,鼻涕仔就不多做著墨。
  2. 完成文章編輯後,可以點擊右側的「SaveDraft」按鈕,將文章草稿同步儲存到WordPress(注意,這邊指的是WordPress.com,除非你的自架網站有安裝Jetpack)。
    編寫文章
  3. 點擊「Preview On My Blog」按鈕,可以預覽文章發佈後的樣式。
    預覽文章
  4. 不過這邊要注意的是,Google Docs只負責文章的撰寫與編輯;當我們同步到部落格或網站之後,還是得登入後台進行文章的管理或是發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