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Android App]好用的跨平台雲端記事兼待辦事項App---Google Keep

Google Keep是前一兩年Google大神自身推出的一款雲端記事本服務,雖然沒有其他產品來得那麼眾所皆知,不過在行動裝置上面使用,可以讓我們在規劃工作任務事項時更加方便。不過行動App之前似乎都是以Android行動裝置為主,直到最近才開始在iOS系統上架,常常擔心自己忘東忘西的朋友,不妨趕快下載試試吧!

其實Google Keep與最多人使用的Evernote或是軟軟牌的OneNote有點相似,不過在功能與操作上都簡便許多,介面上也更美觀,對於一般不是專業人士來說,相信會更方便使用,當然,與Google大神扯上關係的,一定免不了跨平台的雲端功能,不管是手機、平板、電腦,都是同步更新,十分方便。

雲端記事本除了「筆記」功能,當然鼻涕最常使用的地方就是「記錄臨時想到的事情或想法」,或是「預計處理的待辦事項」,說到待辦事項,可能會有些朋友會容易跟Google大神的日曆有所混淆;當然,Google日曆裡也有待辦事項功能,不過Google Keep比Google內建的「待辦事項功能」更強大方便的地方,在於Google Keep可以拍照也可以錄音,而「待辦事項」就僅可以支援文字而已。通常,鼻涕仔會建議「使用Google日曆規劃有時間性的重要事項」,「使用待辦事項記錄工作任務或生活瑣事」,例如:xx月xx日要與婚禮企劃洽談、xx月xx日xx點鐘要與某廠商簽約、xx日~xx日要去哪旅遊,這類事情會建立在Google日曆裡頭,而完成喜帖設計、完成某文章撰寫這類工作任務,鼻涕仔則會記錄在待辦事項中,善於做好分類,對於事情的優先緩急處理會更有幫助唷~

如何使用

  1. 進入網站之後,直接下拉就可以在頁面右上角看到「下載」按鈕,在這邊可以直接選擇下載Android、iOS行動版本,或是Chrome擴充套件版本與網頁版本(本文鼻涕仔以Android版本做說明,iOS介面與操作則差不多)。
    下載GoogleKeep
    GoogleKeep主介面
     GoogleKeep主介面
  2. App中可以建立「一般記事」以及「任務清單」;另外,與Google內建待辦事項另一個差別,就是Google Keep可以建立標籤作為分類。
    「一般記事」以及「任務清單」
    建立「一般記事」以及「任務清單」
  3. 當然,不同的記事還可以設定不同的顏色,就像便利貼一樣,看起來美觀許多。
    設定記事顏色
  4. 也可以切換不同的檢視模式。
    兩種檢視模式
  5. 除了上述功能之外,也可以與其他朋友共用記事,或是直接將記事轉到Google雲端文件上,整合性十分強大。
    共用記事與轉存Google文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