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Google應用]在Google 輸入「Find My Phone」搜尋手機位置

前一陣子鼻涕仔在上課時,有同學問及手機遺失時,資料該怎麼辦?剛好又輾轉想起過去曾經介紹過一款「Wheres My Droid」,可以幫助我們找回遺失的手機;然而,現在我們可以更方便地,利用Google搜尋,找到我們手機的位置。

要利用google大神搜尋我們的手機,首先得先開啟手機的遠端定位功能,然後在Google搜尋欄位輸入「find my phone」,即可快速找到手機並且遠端遙控自己的手機。

當然,鼻涕仔在這裡也要再次提醒各位,不要嫌麻煩,手機還是設定一下密碼鎖或是圖型鎖,萬一真的遺失被撿走,至少別人要破解還需要一點時間。

如何使用

  1. 首先,我們先確認手機的「設定->安全性->Android 裝置管理員」已經啟用。
     啟用Android 裝置管理員
  2. 因為「find my phone」功能目前只支援英文版的搜尋引擎,所以得先把搜尋引擎介面切換成英文介面;首先,進入上面的網址將搜尋引擎設定為「英文版」。
    切換成英文介面
  3. 直接在Google搜尋欄位輸入「find my phone」並且按下「Enter」鍵確認,會出現一個地圖,點擊「Sign In」按鈕登入(google帳號需與手機綁定的帳號一致)即可看到手機位置。
    登入
    登入
  4. 登入之後即可執行「撥打」、「鎖定」或「清除」等功能。
    「Android 裝置管理員」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