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雲端硬碟]2TB大容量速度又快的雲端硬碟推薦---百度雲

最近微軟的Onedrive提供了兩個擴充雲端硬碟容量的方案:「OneDrive100 GB容量升級兩年份」與「OneDrive提供Dropbox用戶100 GB空間一年份」,不過因為都有時效性,因此鼻涕就沒有申請,其實目前鼻涕仔的Onedrive容量也完全足夠使用,如果過去沒有跟上永久擴充25GB容量的朋友,不妨可以先將就使用一下!不過其實鼻涕會比較推薦「百度雲」雲端硬碟,在過去鼻涕仔剛申請時,還要完成一些小任務,目前好像不用,一申請完成就立即送你2TB的空間,而且是永久的(除非百度倒了,不過應該不可能發生啦~XD)

說到雲端硬碟,目前來說,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其實過去鼻涕仔還使用過一個「微雲」,空間也十分大(對岸都是大容量),不過應該無法存放影片格式的檔案,因此上傳影片資料時就要額外壓縮,十分麻煩;因此「微雲」已經很早就被鼻涕仔棄用了,而改用了今天介紹的「百度雲」。

與許多雲端硬碟一樣,「百度雲」雲端硬碟支援了線上播放影片,檢視相片等檔案;同時它也支援BT檔案的下載。

再者,不論是Googledrive、Dropbox、或是Onedrive,在桌面同步程式中,我們必須建立同步資料夾,雖然很方便,不過相對來說也佔據了本機硬碟不少的容量;而百度雲則與它們不同,百度雲桌面程式僅是建立了一個軟體介面捷徑,讓我們做檔案的上傳或下載的動作,因此不會佔用到硬碟的任何空間。

再者,利用百度雲桌面程式上傳檔案時,有時候百度雲會「發瘋似地爆衝」,也就是它有一個「極速上傳」的功能,能夠瞬間傳輸容量極大的檔案資料。

說了這麼多,倒不如親自自己親自使用看看吧!

申請與使用

  1. 登入百度雲雲端硬碟網站之後,先註冊一個帳號。
    百度雲主頁
    註冊帳號
  2. 註冊帳號完成之後,即可從主頁面進行「網頁」方式的檔案傳輸;另外還有一些通訊錄相關的備份等等,鼻涕仔是沒有在用,說穿了,這個百度雲只是拿來放資料的備份而已。不過,鼻涕仔習慣使用「桌面」傳輸的方式,因此建議可以下載「百度雲管家;或是針對使用手機平板較頻繁的朋友,也可以直接下載App。
    下載百度雲管家
  3. 百度雲管家下載好之後,與其他雲端硬碟桌面同步程式較為不同的,是百度雲管家只是一個軟體介面,因此在雲端上的檔案不會佔用到本機的磁碟容量。
    百度雲管家
    百度雲管家
  4. 如果要下載BT檔案,可以從點擊雲管家上的「離線下載->新建BT任務」,即可抓取BT檔案。
    抓取BT檔案
  5. 平常在網路上有些容量較大的檔案,如果分享者有分享到百度雲端硬碟的話,也可以先轉存到我們的百度雲之後再進行下載。(如此下載速度較快)
    檔案轉存百度雲 

6 則留言:

  1. 謝謝版主, 但是我登記後只有5G容量, 安裝了百度雲管家後也一樣,為什麼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在頁面上方會有「擴容」的選項,進去應該會有一些活動或是任務,例如要下載手機或平板的百度雲app,然後用手機平板進行登入之類的,就會有2tb囉~~^^

      刪除
  2. 這個容量很大沒錯,上傳速度也很快沒錯
    但是下載回去的話
    非會員實在是慢過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下載是還好,如果壓成一個壓縮檔會比較快,如果是分檔會慢一些,這個空間我都是做為備份資料用,所以沒啥大事的話,就比較少下載^^

      刪除
  3. 我本來想要用百度雲來存影片,
    但是他現在要收費了,
    所以我就打退堂鼓了,
    請問您知不知道那些雲端硬碟支援線上播放影片的?

    回覆刪除
  4. 現在大陸好像差不多只剩百度雲免費了~~您說的要支援線上播影片的幾乎都要付費了,因為這牽涉到版權的問題,如果你是原創者,我建議可以直接丟youtube就可以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