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好用軟體]輕便簡易版的廣播教學軟體---Screen Task

平時在外面跑課,但是並非所有教室都有廣播教學系統,不過在講解課程一定必須讓同學看到講師電腦的畫面,有些教室會使用方便的Teamview或是Chrome遠端遙控,但是如果是對於一些銀髮族叔叔阿姨或是不善於使用電腦的初學者而言,Teamview的功能或是介面並不是非常簡單,特別還要選擇控制端或是被控端等等,或是輸入ip與密碼…但是這些問題,可以利用Screen Task解決。

Screen Task介面不僅簡單,而且要看畫面的電腦裙也不需要做太多設定,甚至只要利用瀏覽器輸入一個ip網址就可以,十分適合給一些電腦初學者使用。 鼻涕在這整合一下Screen Task與Teamview / Chrome遠端控制的差異吧!
  • Screen Task檔案極小,只有377kb,安裝攜帶皆方便。
  • Screen Task 介面較為簡單,只要設定連線方式,再把ip網址給對方即可。
  • Screen Task 一樣可以設定權限。
  • Screen Task可自行調整擷取畫面的頻率。
  • Screen Task 僅能適用在「相同網域」空間電腦群裡。(缺點)
  • 由於在相同網域,所以如果電腦太多台,可能會分享掉頻寬影響速度。(缺點)

如何使用

  1. 下載安裝軟體後,直接開啟軟體。
     Screen Task 軟體介面
  2. 設定連線方式,例如區域網路(就像公司的網路芳鄰一樣),或是無線網路等;後方的7070連接埠不用動它;另外,擷取畫面的頻率可自行設定,最快可到千分之一秒(100ms),不過設定越小越會消耗頻寬,因此建議可以先設定500ms左右試試,如果畫面流暢就無需設定為100ms;如果不想完全開放的話,也可以設定帳號密碼,針對特定電腦做開放即可;最後點擊「Start Server」按鈕啟動即可。
     Screen Task 軟體介紹
  3. 啟動之後在「URL」欄位中會ip網址,只要將這串網址告知對方,對方即可在該電腦瀏覽器觀看主電腦畫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