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好用軟體]電腦螢幕抓圖、錄影還可做重點標記的好軟體--- Icecream Screen Recorder

Icecream Screen Recorder是一款免費的螢幕抓圖與錄影軟體,與大多數免費錄影軟體不同的,是Icecream Screen Recorder可以在錄影時,利用類似色筆或螢光筆的方式,將重點位置標示出來,讓學習的觀賞者可以更加容易知道目前所講的位置是哪裡,或是目前正在解釋哪些功能。

如何使用

  1. 下載軟體之後,直接雙擊軟體圖示進行安裝。安裝完畢之後,即可執行軟體。
     Icecream Screen Recorder 軟體
  2. 開啟軟體之後,可以先點擊「Settings」按鈕進行軟體設定。
    軟體設定
    軟體設定
  3. 要錄影的話,可以先在畫面拖曳一個虛線框的範圍,錄製的畫面就會以這個範圍為主;沒問題之後,點擊「Rec」按鈕,便可開始錄影。
    錄影範圍
  4. 在桌面右下角常駐工具列,可以右鍵點擊「Icecream Screen Recorder」圖示,選擇「Panel」指令即可打開工具列,點擊「Draw」按鈕即可繪製線條、方塊等標記圖形;點擊「Pause」按鈕可以暫停錄製,錄製結束可以點擊「Stop」按鈕。
    「Icecream Screen Recorder」圖示
    設定筆劃
    繪製線條
  5. 錄製完畢之後,可以在軟體主視窗看到已經錄好的影片檔。
    影片清單
  6. 截圖的話,直接拖曳出要擷取的範圍即可;截好的圖片除了儲存在電腦上,也可以直接點擊「URL」按鈕,將圖片上傳到官網,並且直接取得分享的鏈結網址。
    截圖
    上傳分享鏈結
另外還有一款兼具螢幕抓圖、錄影、轉檔的軟體,可參考「螢幕截圖、錄影兩用好軟體---Screen Capturer螢幕截圖、錄影兩用好軟體---Screen Captur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