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AI繪圖]Line貼圖註冊與上傳PartII---快速完成AI的架構文件

申請了「Line貼圖販售者」以及「PayPal帳戶」之後,就是重要的繪圖工作囉,就算你是個初學者,也不用擔心,雖然Line官網會審查圖片,不過基本上只要不違反官網意義貴規定,應該都是可以過關的,所謂意義規定就是禁止帶有「血腥、暴力、色情」等元素(就算是可愛版也不行唷~~),雖然官網貼圖有可愛的熊大跟兔兔打架,不過那畢竟是官方的貼圖,與我們素人不一樣的啦!所以想上傳貼圖,就得好好遵守規定喔!好吧,廢話不多說,鼻涕簡單介紹一下自己使用的Illustrator繪圖設定吧!
首先,我們先說明一下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 貼圖40張,格式為png,尺寸為370*320,但須四周留白各10px,命名為「01.png、02.png、03.png…40.png」(也就是可繪圖區域為350*300)。
  • 主圖一張,格式為png,尺寸為240*240,命名為「main」。
  • 標籤圖一張,格式為png,尺寸為96*74,命名為「tag」。
  • 作者、貼圖主題、貼圖描述文字內容(至少需有一份英文版,中文版可附加上去)。
詳細規格資料可見Line官網說明
 Line貼圖規格
 Line貼圖規格

建立符合Line貼圖的Illustrator檔案s

  1. 當我們新增檔案時,可以直接設定好工作區數量與尺寸。根據官網規定,我們先設定40個工作區,然後尺寸設定為「370*320」;色彩模式與解析度皆以一般電腦顯示為主就行。
    設定工作區大小與數量
  2. 接著鼻涕建議可以新增一個圖層,專放遮色片,直接繪製一個「350*300」大小的矩形,並且打開對齊面板,勾選「對齊工作區」,將遮色片矩形與工作區做一個置中對齊。(官網規定每張圖片要四週各留10px的白邊)
    置中對齊
    置中對齊
  3. 以同樣的方式,做好另外剩下的39個遮色片矩形,並與其他39個工作區對齊好。
  4. 接著就可以在下方的圖層開心作畫了,畫好的每一張圖,記得做好剪裁遮色片(Ctrl+7)的功能。
    遮色片
    遮色片
  5. 圖片全部畫完之後,將40張圖片直接轉為png格式;名稱為「01.png、02.png、03.png…」即可。
    轉存png
  6. 還有別忘了,主圖(240*240,命名main)與標籤圖(96*74,命名tag)。

上傳貼圖

完成了40張貼圖的繪製之後,緊接著當然就是上傳貼圖並且等待審核了!
  1. 先連結至Line貼圖官網,點擊「My Page」按鈕進入個人頁面。
     My Page
  2. 點擊左上角的「New Submission」按鈕,依序輸入作者、貼圖主題、貼圖描述等文字內容資訊,最後點擊下方的儲存按鈕。
     「New Submission」按鈕
    儲存資訊設定
  3. 接著就可以上傳貼圖囉!請注意「Main」及「Tag」兩張圖片,剩下的40張貼圖可以選擇逐一上傳(點擊「Upload」按鈕),或勢將全部圖片呀成「RAR」格式壓縮檔,一次上傳也可以。
    上傳Line貼圖 

14 則留言:

  1. 你好:
    請問用AI畫好圖後,你是怎麼處理貼圖的?
    我的貼圖模糊很多,不知如何修正?
    步驟越詳細越好,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圖尺寸350*300,直接在ai畫好輸出png,不可能會糊掉的~~可能是你尺寸設定錯誤吧

      刪除
    2. 你好:
      所以在AI畫好圖後,直接儲存網頁用,png-24存檔即可?
      我看檔案大小只有25KB左右,這樣ok嗎?
      (我開370*320尺寸,畫圖區域在350*300內)
      謝謝回覆喔~

      刪除
    3. 當然不行,請用轉存指令存出png即可

      刪除
    4. 你好:我用轉存的方式存png檔案,
      貼圖尺寸會變大耶!

      刪除
    5. 這我就不知道囉!建議您把ai軟體摸熟一些,可能是解析度問題吧!

      刪除
    6. 這我就不知道囉!建議您把ai軟體摸熟一些,可能是解析度問題吧!

      刪除
    7. 這我就不知道囉!建議您把ai軟體摸熟一些,可能是解析度問題吧!

      刪除
  2. 你好主圖和標籤圖也要上下左右四週各留10px的白邊嗎?

    回覆刪除
  3. 您好,如果直接開350*300的尺寸畫圖可以嗎?如果得改那畫到一半要怎麼修改尺寸呢?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在AI裡設定尺寸後(主圖240*240),輸出後會有誤差變241*241。
    改239*239一樣無法得到240*240的大小以至於無法上傳,請問版主是用什麼方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