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Android應用]千呼萬喚始出來,Asus PadFone2終於可以更新升級為4.4

使用Asus PadFone2的朋友一直在等待華碩官方升級,對於鼻涕自己來說,升不升級其實不是那麼重要,至少現在生活上面的App都可以正常執行,但是有時候在Play上看到一些感覺很有趣的App,想下載試玩卻老是閃退,這種心情實在很差;或許這就是手機廠商的現實面吧!推廣時一張臉,說著商品多好多好,宣傳期結束之後,就把那商品打入冷宮,連同購買的使用者一起倒楣!
這個「等待升級期」鼻涕也忘了有多久,不過這幾天總算有所回饋了,Asus PadFone2終於釋出4.4的升級版本,不過可能因為檔案過大,因此無法像過去一樣可以讓使用者直接從手機連線更新,必須先自行下載更新檔手動更新。
不過更新之後,因為手機裡頭的資料會全部刪除(就像電腦的格式化),所以更新之前請記得備份手機裡頭的資料,例如sim卡的電話簿、App、或是照片音樂等。
不會備份資料的朋友,可以參考「超級備份」或「 MobileGo 」,或是直接使用「iTools」備份。

使用說明

  1. 將資料暫時備份到電腦之後,可以先從手機的「設定->關於手機」裡頭看一下自己手機適用的韌體版本(TW或是CHT)。
    手機韌體版本
  2. 確認版本之後,就可以從上面的網頁下載對應的更新檔。(TW就下載TW版本;CHT就下載CHT版本)。
    解壓縮更新檔
  3. 下載好了之後,先行解壓縮,將解完的「….user.zip」資料夾放到手機的「根目錄」中。
  4. 將更新檔放到手機根目錄之後,重新開機,並且同時按住「電源鍵+下音量鍵」,然後手機開機之後會進入模式的選擇介面,選擇「Enter Recovery mode」
    備註:按音量上下鍵可「選擇」,按電源鍵則是「確定」
  5. 接著選擇「apply update from external storage」,然後再選到剛剛放進去的更新檔(「….user.zip」)。
  6. 稍等一下吧!更新升級期間會自動重新開機幾次。
  7. 更新完畢之後,就會直接進入語系等系統設定,逐步設定之後就更新完成囉!
    Android4.4 KitKat介面

更新感想

原本一直很推崇華碩的鼻涕仔,日後不會再使用華碩的產品,本次更新結果報告:
  1. 無法正常講電話,一定得戴耳機或是開擴音!失敗!
  2. 手機容易過熱,充個電都擔心會不會爆炸!失敗!
  3. 無線Wifi接收變弱,而且是弱很多!(一樣都是在家裡客廳,現在連線超慢),失敗!
  4. 其他問題,請見「沒有回應的華碩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