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網路應用]將Gmail設定為瀏覽器的預設發信信箱

相信各位都有曾經在網路尋找某些客服單位的經驗,而許多單位都會使用所謂「mailto:」的語法,讓我們點擊了網頁上某個按鈕之後,即可開啟電腦上的郵件軟體(例如Outlook),或是直接開啟Gmail的頁面,直接將問題藉由「發信」的方式,寄送給客服單位。不過有時候我們可能在電腦或是Google上的個人設定沒有設定好,每每遇到這種狀況時,就是莫名其妙地打開平常沒在使用的Outlook軟體,如果舊一點的電腦甚至可能開啟「OutlookExpress」…天啊!這是整人吧!沒關係,我們可以藉由一點簡單的設定,直接將Chrome的預設發信設定變成Gmail,如此一來,日後遇到這樣的情況,就可以避開不必要的郵件軟體,而直接開啟Gmail頁面發送信件。

煩人的寄件軟體

如何使用

  1. 首先我們必須先安裝或啟用Gmail的外掛套件,進入網頁之後,直接啟用應用程式,此時便會開啟Gmail的頁面。
    啟用Gmail應用程式
  2. 點擊網址列書籤左邊的按鈕,將處理郵件常式的程式設定為「Gmail」即可。
    設定Gmail為瀏覽器的預設信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