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Chrom外掛套件]自動釋放Chomre瀏覽器佔用的記憶體---TabMemFree

之前介紹過一款Chrome優化的擴充套件:「OneTab」,如果各位看倌不是很習慣的話,那麼您可以試試另外一款更方便使用(或是說您根本就不必操作)的另一款優化Chrome記憶體的好用擴充套件:TabMemFree。

使用說明

  1. 首先連進WebStore下載並且安裝擴充套件。安裝完成之後,一樣在Chrome右上角工具列會看到擴充套件,直接點擊即可切換「功能開啟」與「功能關閉」。
     TabMemFree擴充套件
  2. 安裝好TabMemFree之後,預設如果沒有瀏覽某個分頁,也就是俗稱的「閒置」15分鐘之後,TabMemFree即會自動釋放該分頁的記憶體。
  3. 如果覺得15分鐘時間太短(最短為15分鐘),可以右鍵點擊擴充套件圖示按鈕,自行延長閒置的時間。(最多可到1440分鐘,不過應該不會有人設定這麼長吧XD)
    設定TabMemFree
  4. 不過需要留意的是,如果您正在處理一些即時的網頁表單,建議將此擴充套件關閉或是不要讓此網頁閒置,否則一旦該網頁被釋放,再切換回來時可能就得重新來過一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