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好用軟體]Windows 8專用一鍵備份還原工具---RecImg

現在當我們需要入手新電腦時,不論是筆電或是桌電,預設系統都是Win8,雖然Win8內建就有備份還原功能,不過設定有點小小的複雜;但是如果使用軟體就會方便許多,所以鼻涕在此就介紹一下Win8好用的備份軟體:RecImg。

一般來說,備份與還原都是因為大家重灌系統後所作的「系統更新」或是「軟體安裝」而言,鼻涕還是建議大家平日做好備份為妙,特別是剛裝好系統最乾淨、系統更新與必用軟體裝完時,最好是做一次被備份。 一開啟軟體後,介面很簡單,只有「Backup(備份)」與「Restore(還原)」兩種圖示。
軟體介面

備份系統

  1. 點擊「Backup」圖示,接著設定好名稱與儲存位置。
    備份設定
  2. 點擊「Start Backup」後,就可以開始備份。
    開始備份

還原系統

  1. 點擊「Restore」圖示,就可以看見「備份紀錄」。
  2. 選擇要還原的紀錄項目,點擊「Restore」按鈕即可。
    備份紀錄
  3. 重整電腦並且重新開機就可以囉~(一樣需要一點時間,不過十分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