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Win8操作]Win8新增的系統截圖自動儲存功能

過去我們如果不使用截圖軟體,單純需要在Windows作業系統擷取圖片的話,可能只能使用「Print Screen(全螢幕截圖)」或是「Alt+Print Screen(使用中的視窗截圖)」,然後貼到小畫家處理,不過在Win8多了一組「Win+ Print Screen」快速鍵,擷取圖片後,會自動存在「C:\使用者\文件\圖片」路徑中,如此一來如果是一般全螢幕圖片,就不用再切換到小畫家中處理,省去麻煩。

系統截圖

Print Screen(全螢幕截圖)

全螢幕截圖

Alt+Print Screen(使用中的視窗截圖)

使用中的視窗截圖

Win+ Print Screen自動儲存截圖
  1. 按下「Win+PrintScreen」鍵的時候,畫面會暗一下;接著就可以到「圖片」資料夾中,會多出一個「螢幕擷取畫面」的資料夾。
    「螢幕擷取畫面」的資料夾
  2. 當然,此時擷取的圖片,可同時儲存在系統的剪貼簿中,所以你也可以直接開啟小畫家剪裁或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