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Win8操作]關閉Windows8系統的UAC功能

從Windows Vista以來,UAC的安全性控制雖然提升了系統的安全性(也就每次要做啥事時,就會跳出一個可愛的視窗跟使用者再次確認),不過這也造成了許多的不便!然而要在Windows7或是Vista作業系統關閉UAC,只要從控制台輕鬆一鍵設定。不過到了Windows8,龜毛的軟軟做了一些調整,因此如果再使用相同的方式,其實是無法真正關閉UAC的。

請注意:在Windows8作業系統,關閉UAC其實會與「開啟App」衝突,所以請先考慮擇一。

關閉Windows7的UAC安全控制

  1. 進入控制台之後,點擊「使用者帳戶->變更使用者帳戶控制權限」。
    變更使用者帳戶控制權限
  2. 將安全性調整至最低。
    調低安全性

關閉Windows8的UAC安全控制

  1. 按「Win」+「R」快速鍵,輸入「regedit」。
     regedit
  2. 在左邊窗格中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然後右鍵點擊右邊窗格的「Enable LUA」,選擇「修改」指令。
    修改「Enable LUA」
  3. 將「數值資料」欄位更改為「0」,點擊「確定」按鈕。
    修改「Enable LUA」
  4. 重新開機。

無法執行App

無法執行App

由於「關閉UAC」與「開啟App(動態磚的App)」互有衝突,所以在此鼻涕問了一下大神,可以參考一下以下方法:(此方式為「取得軟體權限而不用關閉UAC,故不必關閉UAC」)

  1. 在動態磚頁面空白處點擊右鍵,點擊「所有應用程式」。
  2. 右鍵點擊「軟體App」,將其「釘選到工作列」。
    釘選到工作列
  3. 回到傳統桌面,右鍵點擊軟體,選擇「內容」。
  4. 切換到「相容性」標籤,勾選「權限等級」的「以系統管理員的身分執行此程式」項目。
    以系統管理員的身分執行此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