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Android App] Google官方雲端筆記服務---Google Keep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在使用「Evernote雲端記事本」?如果沒有,或許你可以試試最近大神釋出的「雲端記事」服務:Keep,其實鼻涕使用了之後,還是覺得「Gtasks」好一些,不過基於分享的原則,如果需要,各位還是可以玩玩看!

Keep不僅提供App,你也可以安裝手機的小工具,讓你的雲端記事(其實鼻涕覺得比較像是工作要項)列表式地放在手機裡,提醒自己。不過,Keep沒有暫時沒有Chrome相關的擴充功能,但你可以連結到相關網頁檢視工作要項。
 Google Keep
 Google Keep
 Google Keep

個人使用心得

試用過之後,鼻涕覺得「Gtasks」與「Keep」其實感覺有點像,各位可以試用後擇一即可,當然你也可以參考「行動記事 App 總推薦」文章,好好利用大神與手機便利我們的生活。
  • 以方便性來說:以一個Chrome使用者立場來說,鼻涕個人認為Gtasks較佳,因為一打開瀏覽器就可以編輯或是檢視你的待辦事項,當然手機或平板電腦也隨即同步;同時手機或平板電腦的Gtasks App也提供小工具的介面,十分方便。而雖然「Keep」也提供手機與平板的介面,不過如果要在電腦操作,則需要額外連結至相關的網頁。
  • 以美觀度來說:鼻涕個人認為「Keep」較好,以小工具來說跟Gtasks沒有太大差別,都是列表框;但是如果打開App,Keep是較為美觀,且可以自行設定色彩的「便利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