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好用軟體]輕鬆使用Picasa建立動態相簿秀

Picasa是Google產品服務之一,專門用於基本的相片編輯或是一些相關特效製作,雖然目前在Picasa網路相簿已經匯入至「Google+」之中,但是其實「Picasa軟體端」還是有不錯用的功能,今天鼻涕就略微介紹一下「相簿秀」、「美術拼貼」以及「螢幕保護程式」的製作。

製作動態相簿秀

第一次開啟軟體時,可以設定搜尋同步相片路徑位置以及是否設定Picasa為預設相片檢視器,一般鼻涕不使用它,各位可以自行設定。
同步照片
設定預設檢視器
  1. 選取要匯入相簿秀的相片,點擊「建立->電影->從選項」。
    匯入相簿秀的相片
  2. 接下來設定背景音樂(支援格式為「mp3」與「wma」)以及轉場動畫;其中「投影片播放時間」為每張照片播放的時間;「重疊」則為兩張之間的轉場重疊時間。
    設定相簿秀選項
  3. 如果要為相片加入字幕等文字說明,可以點擊「投影片」標籤按鈕,設定文字說明。
    設定文字說明
  4. 你也可以拖曳下方的「相片列表」,修改相片播放的順序。
    調整相片順序
  5. 最後,切換回「電影」標籤分頁,點擊「建立電影」即可輸出相簿秀影片囉~~
    輸出影片
  6. 輸出完成後,你可以直接上傳至Youtube分享你的相簿秀;或是點擊「返回相片庫」按鈕回到Picasa主頁面。
    輸出完成
  7. 如果你要將影片檔案取出,可以在主頁面中找到剛剛輸出的影片,點擊右鍵後,選擇「磁碟位置」項目即可開啟影片存放路徑位置。
    影片路徑位置
完成相簿秀製作並且輸出影片之後,你也可以使用「會聲會影」製作選單或是燒錄至光碟,如此就可以在電腦的DVD Player播放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