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網路應用]使用MS Office編輯Google雲端線上文件---Google Cloud Connect

有使用大神的朋友一定都知道「Google 文件」,不僅免費而且方便,但是,鼻涕始終還是不大習慣大神文件的編輯介面,相信許多朋友也和鼻涕一樣,但是我們可以利用今天鼻涕要介紹的軟體:Google Cloud Connect,讓我們可以利用微軟的 Office 編輯大神雲端文件,相信各位會比較習慣一些。

軟體安裝

  1. 連結至網頁之後,選擇語系之後即可馬上安裝。
    安裝軟體 
  2. 開啟 MS Office 軟體之後,在右上方會多出一個「登入」選項;點擊之後登入你的「Google 帳號」。
    登入帳號
    登入帳號 
  3. 點擊「授予存取權」按鈕後,接著會看到「全域設定」的視窗,直接點擊「確定」即可。
    授權軟體
    設定儲存方式 


同步文件

  1. 開啟 Word 或是 Excel 等 MS Office 軟體,點擊「Google Cloud Connect->從 Google 文件開啟」,接著選擇存在大神雲端的文件,即可開啟並且編輯。
    開啟線上文件
    選擇文件檔案
  2. 如果一開始設定選擇「自動」,一但文件有修改,大神會自動幫你儲存;如果選擇「手動」,只要點擊「同步處理」按鈕即可。
    儲存檔案 


文件共用

  1. 點擊「線上文件」的「共用」按鈕,輸入共用者的 E-mail,選擇「可以編輯」,最後點擊「共用並儲存」按鈕即可。
    共同編輯文件 
  2. 接著請對方收信,對方只要點擊邀請郵件中的網址即可共同編輯文件檔案。當然啦!對方也一定要有 Google 帳號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