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PDF 應用]PDF 文件簡體轉繁體

前兩天因為要處理一些新的東西,偏偏那個軟體鼻涕又沒碰過,只得先去官網下載個「入門手冊」看一下,又剛好該 PDF 只有英文與簡中版本,所以想把 PDF 轉為繁體中文,怎麼辦呢?

目前市面上尚無「PDF 簡轉繁」軟體,所以只能靠一些「手段」囉!鼻涕想到的是:先將 PDF 轉為 RTF,再由 Word 轉為繁體,再轉回 PDF。好啦,有了邏輯,接下來就是著手處理啦!

請注意:Adobe Acrobat 為 Adobe 付費的專業 PDF 軟體,功能與「簡能檢視列印文件的」Adobe Reader 大不相同。

PDF 簡轉繁教學

  • 先用「Adobe Acrobat」開啟 PDF,點擊「檔案 ->另存新檔 ->更多選項 ->RTF 格式」。
    轉存RTF格式文件 
RTF 是什麼?
其實,各位可以將 RTF 看成是「軟軟版的 PDF」,它可以利用 Word 編輯(只是很難編輯),但它的好處和 PDF 一樣,可以跨平臺檢視,版面不會跑掉;再者,它也不容易夾帶病毒,因為它不允許夾帶 Word 的巨集功能。
RTF文件不利編輯 

  • 轉為 RTF 格式檔之後,利用 Word 開啟,但右下方會出多一個詭異的 LOGO,刪除即可;點擊「校閱 ->簡轉繁」,便可將整份文件轉為繁體中文。最後再將轉好的文件另存為 PDF 格式即可。
    多出的LOGO
    簡轉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