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好用軟體] 免費輕巧的卡巴斯基掃毒工具---Security Scan

對於「卡巴斯基」這個名字,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另外,對於電腦維護很注重的朋友,應該也都有「一台電腦只能安裝一套防毒軟體」的常識。以下鼻涕介紹的,就是鼎鼎大名的「卡巴斯基」掃毒工具,它不僅輕巧免費(當然比起付費的卡巴專業軟體略嫌薄弱了一些),但他能與電腦其他防毒軟體相容,重視安全的朋友不妨試試,幫你的電腦加裝多一層的防護吧!

這套「卡巴斯基掃毒工具」僅能幫你找出電腦中潛藏的病毒及威脅,但是無法幫你移除病毒,所以針對揪出的病毒或威脅,我們可以手動或是利用防毒軟體移除。

「卡巴斯基掃毒工具」採用雲端病毒資料庫,所以每當我們開啟軟體,就會更新病毒庫,當然也就可以掃到最新的病毒,各位請安心服用。

軟體安裝與使用

  1. 雙擊執行下載的安裝檔,會自動啟用安裝精靈;接著只要採用「懶人下一步」安裝法即可安裝完成。
    安裝軟體 
  2. 開啟軟體後,下方會有兩個按鈕:「快速掃描」與「完整掃描」,點擊任一個按鈕即可開始掃描。
    軟體介面
    掃描問題 
  3. 掃描完成後,畫面上會出現掃描到的問題,點擊問題右方的「→箭頭」按鈕,會開啟瀏覽器連結問題報告網頁。
    檢視問題 
  • 報告共分為四大類:System protection(系統保護)、Malware(惡意軟體)、Vulnerabilities(系統漏洞)及 Other issues(其他議題)。我們可以針對檢視出來有問題的檔案,加以刪除。
    問題報告網頁 
請注意:「其他議題」通常不是病毒或威脅,所以我們通常只要針對「Malware」或「Vulnerabilities」多加留意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