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網路應用]輕鬆製作網頁表格---Compare Ninja

相信許多人在網頁製作時,跟鼻涕一樣,很討厭「表格」樣式的設計;當然,相信也有許多人會直接利用網頁編輯軟體製作(例如 DW),而 WP 當然也有表格的編輯器,只是…. 好像有點醜,而樣式當然也必須自己設計,十分麻煩。

Compare Ninja 是一個可以免費幫使用者快速製作表格及樣式設計的網路應用服務,我們只需要設定表格參數(例如欄位數量)以及輸入每個欄位的內容,Compare Ninja 就可以直接產生 HTML 和 CSS 原始碼,我們只要把原始碼貼到網頁即可!

使用教學

  1. 進入網站,先行註冊一下吧。(註冊免費),完成之後點擊「Start Now」按鈕即可進入表格的製作。
    註冊 
  2. 接下依序設定「表格標題」、「表格欄數」、「表格列數」。
    設定表格參數 
  3. 再來選擇表格樣式。
    選擇表格樣式 
  4. 輸入欄位資料,同時也可以在欄位插入圖片,最後點擊「Get The Code」。
    輸入欄位資料 
  5. 確認無誤之後,點擊「Show Me The Code」取得程式碼。
    表格預覽 
  6. 原始碼可以分為「純 HTML」與「HTML/CSS 分離」兩種,如果你有專用的 CSS 樣式表,可以選擇「分離」直接修改自己的 CSS 樣式表;如果只有單純一個網頁要使用,可以選擇「純 HTML」即可。
    產生程式碼
  7. 最後將程式碼貼到網頁中即可。成品如下:
鼻涕二班成績單


Created with Compare Ninj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